一直以來 我從不諱言 自己有多愛你

雖然 我們從未正式交往

但我很明白 你在我心裡的份量 是絕對超越其他人


一直以來 我選擇在你身邊做你的好朋友

不是不想當你的情人

只是我知道 好朋友 才是可以長久待在你身邊的角色


記得你說過 

我們二人就像玻璃之城裡的主角般那樣的愛著對方

我是不知道 你是不是如此愛我

但我很清楚 我 絕對是那樣的愛著你

也記得你曾開玩笑的說過

不知道以後我們的下一代

會不會也像戲中的第二代彼此相愛

延續他們父母親當年那未完成的愛情

你說 無論如何 我們一定要跟對方保持連絡

或許有天 當我們都八十好幾了

各自身邊的伴侶 都離開了我們

我們 要重新在一起 陪伴彼此走完最後的路


如今 從決定來到這原本不屬於我的城市

到慢慢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已邁向了第9個年頭

這些年來 你始終還是我在心靈上最大的支柱

無論遇到什麼讓我很難過的事情

只要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你的聲音

即便是說著無聊的冷笑話

重覆著一遍又一遍我們曾說過的話題

雖然你給不了我一個真實的擁抱

但我卻能夠從與你的交談中 重拾笑容

說實話 這輩子 

可能沒幾個人 有如此的功力 逗得我開心

也許 正因為那個人 是你


"其實我與你分開的日子裡,才是最愛你的"

這是當年戲裡的對白

我不知道 我們會不會一直保持連絡 直到我們七老八十

就算會一直連絡

也不知道 將來我們會不會在失去伴侶後 還會不會想要在一起

但此時的我知道 在這個沒有你的異鄉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裡

我 才發現 自己 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