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07,與家人的相處上,有很大的進展

出國前,算是個性獨立,也不愛待在家裡

我記得,爸爸常笑我,

能看到我在家的時間,一定是我沒錢的時候

和家人的互動其實真的不多

直到出國後,才有了進展

開始會想爸媽,開始會想家

這些以前不曾有過的念頭

隨著來美國的時間越來越久,也就越來越頻繁

這中間,也只有來美的頭二年,回去過台灣兩次

後來就因為轉換身份及工作的問題,一晃就是五年

五年後,2007,再次回到台灣,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改變很多

可能因為嚴父形象吧,一直以來跟爸爸之間的互動不多,

"刀子嘴,豆腐心"這真的是我家爸爸的最佳形容詞

但在今年,又很大的突破,變得親近了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常在他身邊的原因

和媽咪還有祥就更不用說了,

只是不在身邊,但還算很親。

今年,爺爺奶奶也從加州搬回了Houston

他們住的地方,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

有時候,下了班就繞過去晃晃,看看兩老

老人家其實很好哄的,有空能陪陪他們

他們就很開心了,我怎麼以前都沒發現呢?

我想這也是我現在就算被抓去"出公差"也沒什麼怨言的原因吧

回首2007,和家人的關係,我想我學會了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